法语专业举办实训周汇演报告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94

    1124日下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欧语学院法语系在学校四号楼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度法语综合能力实训汇演。应用法语2101与贯法22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实训汇报演出。欧洲语言文化院副院长,法语系主任江国滨教授、法语系副主任徐晓葭副教授以及法语系教师作为评委观看了学生的汇演。此外,本次汇演还特别邀浦东外事服务学校法语班的高三同学及老师前来观摩。



  汇演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配音展示,音乐剧选段表演以及演讲比赛。

  开场首先由贯法2201班的薛申昊同学为大家展现《生活大爆炸》中的一段法语配音。他一人分饰四个角色,操着一口流利的法语,运用变幻的嗓音惟妙惟肖地模仿影片中的人物的话语,演绎得引人入胜,一下子把现场观众带入这部经典的爆笑剧影片之中。


    接着是音乐剧《巴黎圣母院》选段表演。聚光灯下,每个人都成为了舞台上的闪耀之星。同学们在舞台上不仅展现艺术,高雅和荣耀,而且较好地展示了艺术表现力。很难想象来自于应用法语2101班的音乐剧主要扮演者陈乐濛和陈欣,他们仅用三天时间背下两三页的台词,并在舞台上绘声绘色的演绎了《巴黎圣母院》选段。或许这是源于他们对音乐剧的热爱,或许这是源于他们平时刻苦努力学习法语。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同学们共同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与蜕变。



    汇演中法语演讲比赛更是精彩纷呈,同学们从容幽默;不急不躁,稳健发挥;气场十足,自信大方。每位演讲者都展现了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流利的法语表达能力和慎密的逻辑思维能力。鲜花,向阳盛开;青年,向上生长。“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唯有平时刻苦努力学习才会在人生的征途中为自己不断添加光彩。






    经过激烈角逐,贯法2201的罗洁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法语系主任江国滨教授为其颁发了奖状,并对此次实训汇演做了点评。江教授感谢老师们为指导汇演的辛勤付出,同时感谢同学们仅用三天时间认真地排练。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通过实训的语言实践模式把平时学到法语语言知识融入于语言的实践之中,通过实训汇演发现和改进仍需努力的地方,并期待大家将有更精彩的表现。



    演出终将落幕,但热爱永不谢幕。时光总像“林花谢了春红”,脚步太匆匆。在追寻梦想的路上,“何妨吟啸且徐行”。实训虽已结束,但这不是终点,希望同学们将此次的用心和努力保持下去,对法语保持初心,不减热忱,让我们在法语学习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