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128

12月20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研究加强和改进我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整顿师德师风工作。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燕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方案》两个文件,并针对重要内容进行了展开,同时也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的主要精神。



会上,周燕书记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敏感性,提高教师的政治站位。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一定要坚定思想,端正自身的政治态度,高校教师更要注意课堂上的政治纪律和言论纪律;第二,要增强意识形态中的责任意识,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旗帜鲜明地反对错误言论。同时,她希望各系在今后的例会过程中,也要加强政治学习,党员同志带头学,其他同志一起学。

随后,学院教学副院长杨萍强调,作为站在讲台上的教师,一定要有严肃正确的讲台纪律,不能犯低级错误,更不能犯政治错误。

副院长王保士教授指出我们作为教师,更要从根本做起,严肃认真地教导好学生。


  


会议最后,院长王涌教授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欧洲语言的教师,在讲授外国语言文化的时候,一定要把握自己的政治定位,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能什么都讲,但是也不能什么都不讲。教师要努力提升能力与素养,更好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教育发展,师德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