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志愿红”点亮防疫一线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152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复杂

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

做好“双报到”,亮身份、见行动

校内外主动担起责任、扛下任务

他们变身大白、小红、小蓝

成为防疫宣传员、战疫服务员

毫不退缩争当战疫“排头兵”

一同吹响战疫“冲锋号”!





周燕

任务:驻守学校、守护学生

她说:校园封闭开始,我就一直驻守在学校,到今天已经一个月多了。作为一名有着19年党龄的党员,我觉得这都是应该做的,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工作人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是必须的。每天的工作内容很琐碎,每天的工作时间特别长,处理日常事务,组织学生核酸采样,组织发放抗原,也曾带着学生赶往医院紧急就医、通宵陪护。一个人坚守很累,但是看着校内的孩子们都处于安全稳定的状态,我的内心很满足、很安定。最后,我想说家人的支持也是我最大的动力。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国家需要,党员必上!





韩文妍

任务:核酸检测扫码贴码封箱、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抗原自测包发放回收、抗疫物资发放运输、心理疏导、楼道居民生活物资运输发放等等

她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大家坚定地走着每一步,众志成城,齐心抗“疫”,同舟共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务实有效的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夏艳萍

任务:工商外校园中的“机动战士,哪里有需要,她就在哪里

她说:突如其来的疫情横扫上海,在封闭管理下的校园,我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学校食堂打餐志愿者队伍。重复着打餐、打包、装箱等一系列工作,看着整整齐齐盛满饭餐的转运箱由伙伴们送去学生公寓,心里觉得很幸福。这期间,深刻体会到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中体会很多团结的力量,感受很多温暖的互助。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结束,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为上海祝福,愿上海的春天早日到来。




刘晓燕

任务:社区生活物资发放、抗原试剂收发

她说:面对上海疫情,我也如万千热血澎湃的党员同志一样,在党组织发出“党员同志社区报到”号召之初,便积极主动到居委申领任务。先后参加了居委安排的生活物资发放、抗原试剂的收发等工作。同志们虽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但凭着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齐心协力,克服诸多困难,让社区抗疫工作顺利开展起来。遗憾的是,因为所住楼栋阳性患者的出现,我的志愿者工作也被暂时停止,仍每天关注着志愿者群里的动态,希望能有合适的机会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杨萍

任务:从教师到“小蓝服务社区居民

她说:作为一名教师,在上好一堂线上课、服务好学生的同时,争取时间参加小区抗疫志愿者工作、为居民服务,更是一门实实在在的“线下课”,言传身教,行胜于言。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新鲜,也是一个和小区邻居熟悉的过程,几天过后,其实蛮累的,挨家挨户上门,耐心细致服务,但能为社区安全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也是心满意足的。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会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