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暨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304


20211221日中午,我院在欧语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冬季送温暖”活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涌教授、法语系主任江国滨教授、俄语系主任王保仕教授、副院长周燕老师、受助的学生代表及相关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周燕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和学院对受助学生表达了关切暖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珍惜当下,不负青春,不断进步,成长成才。接着三位教授分别对学生进行了寄语。王涌教授借助“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句俗语来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眼前的困难,告诉他们现在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应该把困难转变为学习的动力,好好学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才能,对自己要有一个长期和短期的规划,珍惜课堂上和课外的时间。江国滨教授对学生们说,虽然你们在物质上是相对贫困的,但是你们在精神上是富足的。江教授希望学生们带着国家和学校给予的温暖去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将来找一份好工作,回报父母,回报国家和社会。王保仕教授在了解到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在校外兼职减轻家庭负担时,他和学生强调一定要合理地安排时间,以学习为主。希望大家能够克服生活中的困难,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同学们在座谈中就目前学习生活的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三位教授代表学校为每一位受助学生送去爱心冬被和爱心捐款。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爱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提高了学习信心、进一步端正了学习生活态度。


(撰稿:唐三三    供图: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