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学年度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308


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员组织意识教育,增强新团员对共青团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凝聚团组织活力,20211122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于西语实训室召开了新团员入团仪式。副院长周燕老师,分团委书记杨柳老师,全体新团员及部分老团员出席。

入团仪式由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拉开帷幕。紧接着共同欣赏了由多部抗战红色题材影片制作成的短片,意在回顾我国的抗战奋斗历史,引发我们的反思,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

在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朱锋介绍共青团员知识后,由分团委书记杨柳老师宣读新晋团员名单:德语2002黄云舟、西语2001吴欣之、西语2002鲁彬艳。

副院长周燕老师为各位新团员颁发团徽与团员证。团徽佩戴在每位新团员的左胸前,这是共青团肩负重任的标志,这同时也在要求每位团员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清自己肩膀上所担负的重任。履行好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做一名称职的共青团员为社会做出贡献。周燕老师对新晋团员表达了祝贺以及期望,入团,只是人生新的起点,当好先进青年,还要靠我们不断实践,一起共勉。

全体团员在分团委副书记张页同学的带领下举起右拳,用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以此向团组织表明自己的决心,牢记团的誓言,激发做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增强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

最后由新老团员,黄云舟同学和孙保喆同学发言。

入团仪式以全体起立奏唱团歌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