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章》,做合格的共产党人——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交流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273

为了进一步了解认识基层党组织,时刻保持思想上与行动上的先进性,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近日,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了最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院党支部书记周燕从党章的诞生和修改讲起,对比了历次党章修改的内容,细致讲解了《党章》总纲的主要内容,特别强调了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章》的几次修改,结合时代的发展需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完善了党的指导思想、行动指南、基本路线、目前社会的主要矛盾等。



通过认真学习,党员同志们对新的《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权利与义务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的学习了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把学习党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始终把党章中的各项规定作为自己生活、工作、交往的底线,更好地在社会生活中当好表率,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章、维护党章、遵守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