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303

   2021624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于欧院会议室进行了新团员宣誓仪式,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周燕老师,分团委书记樊瀛老师,部分老团员以及我院全体新团员参加。


   首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周燕老师致辞,她希望新团员青年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勇于拼搏,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追求,怀揣理想与青春同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原名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个由信仰共产主义的中国青年组成的群众性组织。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受中共中央委员会领导,共青团的地方各级组织受同级党的委员会领导,同时受共青团上级组织领导。19225月,团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正式成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5126日改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5954日共青团中央颁布共青团团徽。198212月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随后,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书记樊瀛老师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她将团徽佩戴在每位新团员的左胸前,这是共青团肩负重任的标志,这同时也在要求每位团员努力学习积极向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清自己肩膀上所担负的重任。履行好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做一名称职的共青团员为社会做出贡献。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新团员们充满热血地宣读着入团誓词,相信新团员们已经表明自己地决心,牢记团的誓言。

   临近尾声,新老团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着团歌的结束,2021年的新团员入团仪式到此落下帷幕,新团员们再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提升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让青春无愧,励志图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国家,报效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