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模拟求职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339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建立和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为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选拔优秀选手,我院于2021111日,在四号楼二楼德语实训中心开展了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欧院副院长周燕老师,分团委书记杨柳老师,辅导员唐三三老师和张雷老师。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各位评委老师们纷纷入座,大赛也终于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主持人进行了开场致辞,并宣读了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之后便进入大赛的第一阶段——无领导小组讨论。


 比赛通过抽签的形式,将26名参赛选手分为了4个小组来进行第一轮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

 参赛选手们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根据自己所拿到的议题进行了观点阐述,以及激烈的自由讨论。在此过程中,选手们各抒己见,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素养以及知识修养,巧妙运用自己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生活经验,来化解一个个问题,最后总结出一个完美、合理的解决方案。

 在座的评委老师们也认真聆听了各位选手的精彩发言,并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记录、打分。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讨论打分,共有8名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的比赛——自由答辩环节。

 晋级选手们依次根据自己的简历进行了3-5分钟的现场自我推销。从学习经历到个人技能展示,无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发言完毕之后,评委老师们也根据选手们的自我推销进行了有关工作问题、个人目标等方面的现场提问。参赛选手们结合个人技能、自身看法,在较短时间内回答了评委们的提问。



 通过与评委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大家也对求职面试环节有了更真实的体验和深刻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