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351

2021年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于1112日中午在1号教学楼13505教室顺利举行。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根本的创造力,是民族历史上道德传承、各种文化思想、精神观念形态的总体,是中国5000年优秀文化的统领。文化自然本有,既是决定一切的内在驱动力,又是社会意识形态,是中华民族思想精神,是社会政治和经济的根本。

高校作为重要的文化传播载体,应让新时代的大学生成为传承千年精粹文化、弘扬华夏文明的继承者、发扬者和践行者,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本次竞赛分为了问答、抢答、飞花令三个环节,题目涵盖了古诗文的出处、内容、易错字等等,通过书写和抢答的方式,来检验选手们的文化知识储备。

本次中华传统文化竞赛旨在培养和加强同学们的文化知识素养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理解。同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活跃校园气氛,推动校园的文化建设。



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包含了数不胜数的诗词歌赋与文言文。是文人们怀着满腔热血、满腹柔情,一一将它们落于纸上,才使得身处今日的我们,能够品读到这些文字,更好地了解过去的生活。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让传统文化与现实生活相联结,进一步感受这沉淀了五千年的优秀文化,将它们传承、发扬,使得中华文化在年轻一代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