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学生支部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439



        2021年4月15日20时,央视综合频道播放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欧语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在校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欧院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宣传片,其余党员自行观看。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涉及国家方方方面,关系人民切身利益,50分钟的观看让每位同志感慨万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时刻关注国家和民族的安全和民生,新一届党中央执政以来,更是将其提上立法日程,先后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也在今天正式实施。宣传片里面每一个片段都让人泪目,国家国土安全不容侵犯,国家内部安全不容外人置喙。

        观看结束,同志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作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立志维护祖国利益,维护国家安全。


感想选编

        法语1803姚徐迪:护航之道让人泪目。尤其是看到中国用军舰从也门冲突那段时间接华侨出来,然后全喊祖国万岁的时候,还有在最尾部分主席铿锵有力的声音和BGM也好让人安心且感动。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身后有日益强盛的祖国,是多么幸福。祖国无时无刻不在保护她的人民,方方面面。为国家安全而行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


        德语1801王晓茜:当今时代,信息网络化使信息和安全的关系显得越发密切,计算机、互联网成为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可获缺的媒介工具。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尽可能避免不理智的行为和意外事故发生,为我们的生活与学习营造更好的环境,创建和谐校园和社会。


        俄语1801李澄琳:通过本次收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的专题片,我深刻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意识,同时也增强了我的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荣誉感,在思想上树立起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城墙。


        法语1802古熙柔:观看《护航之道》让我加全面地学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它涵盖了各个方面,层面印证了如今中国的强大,也更加激发我努力成长助理保家卫国的决心。


        德语1802王钰迪: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一起观看了“护航之道”特别节目,通过观看和复习笔记,我认识到,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我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我的学习生活和实习生活中去,进一步提高我的政治安全意识。


        德语1801方欣:通过此次直播观看,深刻感受国家安全意识是每个人公民都应该增强且重视的,让我们为建党100周年共建良好氛围!


        西语1804徐健:增强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是十分有必要的。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国家安全共有十六个方面。这十六个方面看似离我们有距离,其实与我们息息相关。拿政治安全举例,境外间谍人员可能会通过交友的方式,一步一步向你灌输自己的国家政治安全有漏洞与疏忽。从而想达到分裂国家,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目的。作为大学生必须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增强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才能不被一些阴谋颠覆政府的不法份子所影响。有国才有家,维护国家安全,才能让祖国更加稳定快速的发展。


        德语1903梁栎:该次主题专题片让我们学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班长,我会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提醒大家注意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保护好自己。我会和团支书一起在国家安全教育月开展团日活动,让大家学习国家安全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国家让我们有获得感,有幸福感,更有安全感。习近平主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国家很安全,人民很幸福,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中国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德语1802程珂欣:今天们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这一节目的举办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国家安全看起来好像离我们很远实则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次说话、拍照片、甚至在网上查找资料……都可能会和国家安全有关,很幸运我们生长在和平的国家,我们应当珍惜当代环境,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树立国家安全观,在当今全球化的情景下,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与损害国家安全行为斗争。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人人尽责。


        法语1802徐博文:今天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我们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更应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不做有毁国家利益的事情,不做有毁国家荣誉的事情,我们应该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与敌对势力积极做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