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育新篇,合作创新局——应用德语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439

        为了更好地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培养高质量技能型德语专业人才,欧语学院应用德语专业与上海巴伐利亚职业培训咨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基地。

        413日,应用德语人才培养基地在我校进行了揭牌仪式,副校长陈万里老师,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欧语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上海巴伐利亚职业培训咨询有限公司陆黎明博士,以及来自各兄弟院校和二级学院的老师们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首先,虞龙发教授对基地建设的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他从应用德语专业创立之初讲起,回顾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明确了专业建设中的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在中外高本贯通、双元制模式、“外语﹢技能”等方面有更高的提升。



        随后,上海巴伐利亚职业培训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陆黎明博士介绍了公司情况及基地合作建设的初衷和后续发展,希望能积极参与到学校就业指导方面,在前期坚实的基础上,将德国的就业训练工厂项目拓展到学校,为职业院校提供德国证书的培训及考试,为同学们的X证书的拓展提供支持。

        接着,副校长陈万里老师进行了总结致辞,他提到,语言学习不仅仅是工具,也是一门专业,值得每个同学认真钻研学习,人才培养基地的揭牌成立只是一个开始,给我校和上海巴伐利亚带来了双赢的契机,大家通力合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才是我们任重道远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与会嘉宾和老师们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