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就业工作推进开展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330

        11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招生就业处处长武桂玲老师莅临欧语学院指导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针对目前的实习就业情况进行了现场研讨,院长虞龙发教授,副院长江国滨教授、杨萍副教授、周燕老师,俄语系教师李莹和就业组长樊瀛老师出席了会议。

        首先,段书记先就我院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可以继续推进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

        随后,副院长将各自所在专业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根据实际掌握的数据,我院学生实习率整体比较平稳,存在的数据差异应该是各渠道数据不对等造成。各位老师也都针对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后续推荐的建议和做法。

        最后,虞龙发院长对所有老师提出了要求:

        一、加强辅导员与带教老师的沟通,及时完善就业数据,提高准确性。

        二、辅导员要精准推荐就业岗位,提高实习上岗率,对于计划专升本和要求出国的学生,也要讲明白教学要求,督促学生两手准备,不能因为其他原因而放弃实习,造成教学任务的缺失。

        三、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在就业形势艰难的情况下持续推进就业工作,不落下任何一个学生。


(撰稿:周燕   供图: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