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开展2021年双节送温暖座谈会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296


        1月12日中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1年双节送温暖座谈会,院长虞龙发教授、副院长王保士教授、江国滨教授及受助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周燕老师主持。

        首先,周燕老师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于生活有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和学生们的基本情况,各位领导同时向同学们赠送慰问品。

            随后,各位领导逐一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专业学习情况等,鼓励受访学生要把暂时的困难化作学习的动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为将来进入社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位教授分别跟大家分享了学习小语种的经验和技巧,主要有以下四点:

        一、一定要有纸质版的原版字典,最好是外文字典,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每个词更广泛词义。

        二、要学会使用免费资源,例如一些APP会有免费的国外电台广播,通过身临其境的语言环境来锻炼自己的语言水平,才能更快的提高。

        三、平时不能自卑,要多开口,要敢于问老师问题,这样语言才能朗朗上口。

          最后,虞龙发院长提到,要把握机会,学好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思想,用知识改变命运。与会学生也都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情况,座谈会结束,大家纷纷感到意犹未尽。同学们也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尽自己所能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撰稿、供图: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