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联合笔墨书香社开展书法体验活动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277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气氛,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继承和弘扬传统的国辉文化艺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个人文化修养及审美情趣,同时也为了培养学生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思想理念,激发学生对民族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也能更好地促进同学间互相交流学习。我院联合笔墨书香社于2020年12月28日组织“笔墨书香传心意,感恩社会育真情”书法体验活动。

现场共有近40位同学们参加活动,围绕主题用硬笔或者毛笔体验,书法社部分同学在现场进行指导。少数同学有一定的书法基础,一横一竖铿锵有力,一勾一点至诚至真,有的笔力刚健,有的书风细腻,有的端严俊逸,有的活泼灵动,也有的同学是初次体验,对毛笔书写兴趣极大,现场轻松氛围热烈。这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学生对书法魅力的热衷,同时也体现出同学们对社会和学校的热爱与感恩。

欧语学院副院长,笔墨书香社指导老师周燕老师也对现场体验的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她主要强调了三个词,一是“诚信”,临近期末,她告诉同学们,诚信是立身之本,是大学生的金名片,是一个人在人际交往中需要时刻秉持的坚定信念;二是“感恩”,她告诉同学们,国家给了大家极好的资助政策,我们应该在感恩中生活,在感恩中学习,懂得感恩是一种大智慧,同学们要认识到奖助学金的取得来之不易,要珍惜每一个机会;三是“励志”,她强调每一个受资助学生要比其他人更加懂得奋斗和回报,要在大学期间励志做一个有志向的学生,将来用自己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最终经老师和书法社同学共同评定,本次比赛评选出了6位书写比较优秀的同学作品,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也都拿到了一份小礼品。书法体验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文化交流,提借此主题激发了同学们感恩学校、回报社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