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召开2020年教学与科研推进会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121


  1214日下午,欧语学院法语系召开了2020年系部教学与科研推进会,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欧语学院副院长、法语系主任江国滨教授,法语系副主任徐晓葭老师及法语系全体教师都参加了这次会议。

  


  参与本次教学科研推进会的还有齐优爱校在线教学平台的田老师。他在会议第一阶段分享了在线教学的经验,详细介绍了齐优爱校在线教学平台的优势和搭建在线课程的必要性,并且同与会的老师们讨论了在线课程建设和在线教学活动的发展前景。



  会议第二阶段,法语系每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接下来两年的科研方向和研究的课题,主题涉及:中高职贯通的五年成果、高职高专法语阅读课程的课堂教学、高职高专法语教学法分析、词源学在初级法语教学中的应用、多媒体技术在高职高专法语教学中的应用、法语趣味课堂探索等等。系主任江教授充分肯定了每位老师的科研课题,同每位老师讨论了科研课题的具体细节,并且针对每个课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江教授在会议结束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以科研工作推进学院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并且对法语系的日常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