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333


        2020928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分享讨论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周燕老师率先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和重要性,她提到“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人人讲、天天讲,新时代的内涵到底是什么?”只有理解了新时代的内涵、背景及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才能更好的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才能在新时代展现我们的新作为。学习的目的不仅仅在于学,而是要融会贯通的用。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的内容,结合所处的时代,结合所做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从书中找到方向、增强信念、提高站位、提升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具历史眼光、未来眼光和世界眼光,通过学习扩大视野、提升认知能力。新时代赋予我国的国际地位、发展基础和制度底气,是我们不断前行的信心和动力。

        周老师特别提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专题。学习西方语言,也不能忘记中华文化的根和魂,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聚人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强基固本,要坚守文化立场不动摇,坚定文化自信不动摇,肩负文化使命不动摇,以文传情、以文惠民、以文兴业。

        会后,老师们也都针对学习内容谈了自己关注的重点和心得体会。



附:

杨柳:《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高度概括并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所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明确提出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部署要求,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会紧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步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樊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通过研读对蕴含其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理念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思想认识有了新提升,要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务实举措。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本职,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