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举办第四届欧语文化月专场讲座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296

         20191223日,法语系顾问康健老师为法语系的师生们带来了主题为《莫泊桑短篇小说中的人情及雨果经典文学作品中之人道赏析》的专题讲座。这一讲座作为欧语文化月期间法语系的重点活动之一,在参与讲座的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康老师分享了他作为翻译的几件轶事作为开场,并且以莫泊桑和雨果的两部小说《野蛮母亲(又译《索瓦热老婆婆》)》和《九三年》为例,从情节、语言和人物等方面探讨了故事里的人情冷暖,简要分析了两位文学巨匠对人道主义这一命题的解读。

      同学们在讲座中受益匪浅,大家都被康老师对法国文学作品的热爱和讲座中饱满的热情感染,体会到了法国十九世纪文学作品的独特魅力,讲座结束时仍然意犹未尽。相信在之后的学习中,他们也会带着这场讲座中的收获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