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177

         为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学深悟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化学习成果。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学院党总支工作安排,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9日下午13:0011427办公室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


         首先,周燕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部分,同时认真学习了2017年修改的《党章》中,新旧对照,认真解读了新《党章》的新要求、新内容,大家对照学习纲要进行学习并作记录。

         随后,每位辅导员都结合自身的学习教育体会,围绕“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开展的热烈的讨论。

         周燕老师谈到,她从小立志做一名老师,她认为辅导员的初心就是“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新时代年轻人工作比较繁忙,所以很少能够沉下心来学习理论知识,理论充实不够势必导致在工作中容易迷茫,经济发展迅速崛起,伟大的中国梦要实现,思想认识也一定要跟上,作为一名辅导员,初心和使命就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引导他们走正确的人生道路。

         梁艳老师说到,作为基层党员辅导员,我们要时刻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作出表率,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宗旨,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自觉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学生那期待的眼神,为了中国梦,我们会在工作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奋斗。

         陈翠萍老师认为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辅导员而言,就是要做好学生工作,同时又要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水平。辅导员要深入学生,熟练运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方法理念,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实际情况应用到学生工作中去,这才不失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职责本分。

         王青青老师认为辅导员首先是一位党员,是一名教师,我们的职责是教书育人,只有不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更新专业知识体系,才能更好的把握好教书育人的宗旨,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用的人才。

         陈晓君老师谈到辅导员的工作就是围绕着学生,关于人的工作都至关重要,作为教师党员要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承担党员责任,培养爱国爱党、积极向上的学生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周老师谈到,希望通过这些主题教育学习,让大家养成认真学习理论原著的习惯,持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样才能“方得始终”。

  

撰稿:王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