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俄语系在公共俄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143

    在今年6月进行的全国俄语四、六级考试中,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应用俄语专业学生积极报考、认真准备,共有32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俄语 1701班共13名同学参加四级考试,有8名同学成绩合格,通过率达到62%。今年俄语系还首次组织部分已通过四级考试的学生参加公共俄语六级考试,最终俄语1701班陈澜、韩雪、肖玉喜三位同学表现出色,顺利通过考试。

    5月至6月期间,俄语系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考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考前强化辅导,这也是俄语系第三年举办四级考前培训班。期间安排了十次专题课,帮助考生解析考试大纲,梳理考试题型,以大量俄语四级真题为主,按照听力、阅读、语法、翻译、写作五个模块,分析考点、难点和重点,精讲重点词汇、句型以及解题思路和方法,使学生尽快掌握解题技巧和要领,为学生备考打好坚实而全面的基础。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我校俄语系师生将在此次四六级考试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教学现状,总结经验,从教与学两个方面出发,寻找差距,弥补不足,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俄语教学工作,使俄语教学质量实现更大的提升。

撰稿: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