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中秋,同一个家,“语”你相遇在欧院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4   浏览次数:148

      秋风送爽,又是一年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

        2019级的新生们带着行囊离开熟悉的家乡,正式进入了大学生活。开学军事训练恰逢中秋佳节,欧院针对大一新生,为了让大家更快的融入校园,举办了此次活动。本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帮助19级新生更快了解大学生活,让在“异乡”和“家乡”的新同学都能更好地融入欧院的大家庭中。

        活动开始,周老师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并寄语。

        在分享环节,首先是刘睿同学为大一新生分享了自己大一时的所感所想和一些生活经历。

        接着策乐蒙蔺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团委、学生会工作经验,并做答疑。小萌新们也积极互动,畅所欲言。

        接下来我们的法语陆磊老师为大家寓教于乐地分享了学习语言的经验技巧。

        最后由我们的周老师为大家进行了防诈骗的安全教育。

        活动过半,也进入了高潮,由王纪伟和刘睿同学主持带领大家进行了“谁是卧底”的团建互动游戏。游戏精彩激烈,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

        与此同时,另一边由王添同学带领一些同学制作手工中秋纸灯,大家共同协作,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加强了团队的观念。

        此次活动在老师、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欧院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带来了节日的温暖。


【文字:刘睿(法语1801) 图片:王琪涵,郭子轩(俄语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