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院教师代表参加教指委“一带一路”有关国家语言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237

        614-15日, 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带一路”有关国家语言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江西南昌胜利召开。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一带一路”有关国家语言专业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应用德语、应用法语、应用俄语、应用西班牙语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在虞龙发院长带领下,作为国家教学标准制订专家组成员和执行工作组成员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刁建东教授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做主旨报告《携手共进,贯通致远》,以我校中高职贯通应用德语专业的成功实践经验为例,介绍新时代背景下外语人才贯通培养模式的机遇与挑战。

  当天下午,各语种分别在6个分会场开展专业教学标准制订研讨活动。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专家学者们围绕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实训条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就关键问题达成共识,为制订出科学、规范、严谨的专业教学标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范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