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参加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229

         529日,学校学工部和后保处组织了一场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主讲专家是浦东新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的王远萍教授。欧语学院学生代表100余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常见传染病基本知识及防控要求”展开。王远萍教授首先对传染病的基础医学知识进行了简单科普,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们对传染病的分类,原理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

        随后,王教授针对性的讲解了一些常见的传染病的症状以及预防,特别是水痘、登革热、肺结核、乙肝、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预防,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日常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传染病的传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都十分认同此次讲座的内容,各班级代表纷纷表示在班级内召开主题班会,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讲卫生,减少病原的传播。

(撰稿: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