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留学项目宣讲会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844

201812171430在图书馆200人报告厅顺利举行了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留学项目宣讲会。由德语系主任范蕾蕾老师主持本次宣讲会,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中国招生代表王老师来主讲。

讲座伊始,王老师引用《论语》中“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告诉同学们现在正值学习阶段,就需要老师为我们解答疑惑。

首先王老师讲述了大家印象里的德国,又从德国的生活切入,讲了德国人与中国人生活方式的相同点。他提到德国的名人有很多,德国的各种文化发展也是迅速的。德国吸引着各国青年大学生去留学,并在世界留学排行榜排名第三。

接着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地理位置、周围环境以及留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和学习状况。他以常熟理工的留学生为例,对毕业于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告诉同学们学习语言就应去到那个国家体验一下,对提高语言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范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觉得刚刚入学,离毕业还很遥远。希望同学们能提早为自己的未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