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读书交流会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619

欧语文化月已拉开帷幕,20181211日下午1点半,由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西语系主办的“阅享”人生-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科技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人忘记了阅读,本次分享会的目的在于培养阅读习惯、兴趣,从而发现阅读的乐趣。

人们对手机的依懒性越来越严重,那既然科技如此发达,为什么还要学习呢?因为我们有感情,是有血有肉的,这些是机器所无法比拟的。

读书感悟:真正读进去一本书了,那些感悟、收获是从手机里怎么也体会不出来的。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如果能被简单的一些话所影响,那么我们的价值观可能就没有了价值。

即使书看得再多,忽略了书籍内容的本质,也不会有所收获,同样的书却能给我们带来不同的启发。书虽然不能帮你解决问题,但能带给你不同的视角。

同学们每个人都推荐了自己喜欢的书籍,介绍了书籍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完书后的感悟,以及对读书的看法。演讲完毕后,有提问环节,回答正确的同学有小奖品。

最后由杨萍老师发言:“所谓“阅享”人生,希望阅读给你们带来的是一种享受,而不是一种折磨。”

阅读的艺术正在缓慢消逝,一本书就像一面镜子,我们必须有足够的内省能力,才能在书中观照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