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文化月开幕式暨法语系讲座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535

    十二月我们将“开卷有益”推入大家的视野,在寒冷的空气流中加入一股书香气息。2018126日晚五点半,欧语文化月开幕式暨法语系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

在何教授分享的精彩阅读历程中,讲到“电子书是人类进步的电梯”这种发人深思的话语,让人不禁想到"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清爽"。读书不能增加人生的长度,但可以增加人生的宽度,诚哉斯言。尽管教授那个年代条件有限,但仍然能够手捧一本书, 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实在令人敬佩。听完何教授的讲座,能感受到他发自肺腑的对书的热爱,读书给他带来的欢欣愉悦溢于言表。

读书铸就多彩校园,呈现欧院学子的风姿绰约。在一片掌声中,此次欧语文化月开幕式暨法语系讲座圆满结束。预祝大家能够在此次文化月活动中丰富自己,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