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侠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233

为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提高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加强团队协作,我院如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辩论赛。

当主持人发出开始的号令时赛场的气氛变的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却又不失风度,你来我往。在自由辩论阶段更为精彩,参赛队伍旁征博引,谈古论今,把气氛不断推向高潮。辩论过程引人入胜,让人赞不绝口、回味无穷。

决赛尾声之际,副院长周燕老师对本场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展现出我院学生扎实的辩论功底和宽广的知识面。整场比赛,可谓是场上精彩纷呈,场下掌声连连。

经过激烈的角逐,西语1801班获得优胜奖,法语1805班获得季军,俄语1801班获得亚军,法语1802班获得冠军。在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中,输赢已经不再重要,反而是优秀的对手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2018届学生辩论大赛圆满结束了,但比赛所传达的精神和意义却在不断延续与传承。

同学们,来年的辩论大赛,你们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