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员论坛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457

作为“依托专业特色、创新党日活动”项目重要环节,“党员论坛”为欧院党员同志提供了一个理论学习、心得交流的平台本学年论坛第一期,我支部邀请到了虞龙发教授主讲。

首先,虞教授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成书年代及写作背景,指出了书的成成型是与马恩的革命实践活动紧密相关的。其次,《共产党宣言》的文本结构极具特色,作为文告的“宣言”,它承载着推动革命理念跃进,传播,在政治上产生和扩大重要影响这样的功能。同时德文原版的《宣言》,有着鲜明的语言特色,虞教授从语法特征、特色表述、语词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虞老师发言结束,有着近50年党龄的王教授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的阅读学习心得。


    党员论坛丰富了我院党日活动的形式,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学原著、读原著、悟原理,为提升党员理论水平提供了更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