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应用俄语专业简介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60


       1、俄语系与戈梅利学院简介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俄语系成立于20159应用俄语专业2015年实现首届招生,现有四届五班办学,系全日制大专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戈梅利学院成立于201712月,系本校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联合培养应用俄语专业人才的国际化办学机构。

  

 2、专业简介和培养目标  

       应用俄语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培养“一带一路”建设所需人才,学生在学习和掌握俄语、英语和国际商务与跨文化交际专业知识及技能后,  能在国际经贸、服务、文化等国际合作企业及外事、外经等部 门从事以俄语为主要语言工具工作的中级国际商务,  毕业生亦可通过学分互认交换合作办学直接进入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本硕连读(2.5+2+2 模式,或进入俄罗斯及其他俄语通用国家留学,成为高端人才

        职业资格证书:

       公共俄语四级证书、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合格证、职业汉语水平证书、国际商务俄语初级证书、俄语初级导游证。

        就业前景:

        俄罗斯及其他俄语通用国家贸易、生产、服务及文化独资企业或代表机构的翻译与业务工作岗 位;  中国与俄罗斯及其他俄语通用国家的合资、合作企业的翻译与业务工作岗位;  从事对俄罗斯及其他俄语通用国家贸易、投资与产品生产的中国独资企业翻译与业务工作 岗位;  事业单位与企业中以俄语为语言工具的外事、外经文秘和信息资源采集利用与市场开发业务工作岗位;  小学或培训机构中的俄语教师工作岗位。

   核心课程:       

    基础俄语、俄语视听说、俄语阅读、俄语语法、俄汉翻译、俄语基础写作、商务俄语、俄语经贸应用文、俄罗斯文化艺术。

    国内专升本:

    应用俄语专业与上海杉达学院建立了专升本合作(3+2流程),毕业生可在毕业学期报考专升本升入俄语本科专业学习,也可以通过上海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和自学考试等途径进入其他本科院校就读。近三年应用俄语专业专升本人数均占毕业班人数1/3以上。

   国际合作与交流:

         我校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办学关系,于 2017 年 12 月正式成立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戈梅利学院,建立了“2.5+2+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模式以及 学生短期留学交流机制。本专业学生不仅可以选择免试本科留学和本硕连读留学,  而且还可获得赴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短期留学(一学期)  的机会,留学费用成倍低于国内学习费用。


1:成立国际化合作办学机构——戈梅利学院


2学生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大学短期留学

  

          

3:俄语专业学生参加对外交流活动


图4:俄语专业学生在校文艺活动

  

图5:俄语专业情景实训教室


图6.部分通过俄语公共四级考试的同学(左:张贺,右:王贝若)



图7.优秀学生代表张力文在戈梅利学院成立仪式上发言



3、联系方式

院系名称: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戈梅利学院

联系电话:021-68020619/021-680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