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应用西班牙语专业简介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812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

(专业代码 670212)

  

1、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简介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成立于 2005年,现隶属于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现有在校生 100 余人。教师 7人,分别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具有海外留学或海外工作背景的教师占比达 80%。

    目前西班牙系已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马德里内布里哈、西班牙萨拉门卡大学等五所院校签署了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2、应用西班牙语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应用西班牙语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公民意识,健全的人格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具备良好的西班牙语听、说、读、写各方面的语言能力,具备基本跨文化能力,基本满足企业对外语人才要求,具备赴西班牙语国家继续深造语言并攻读硕士学位的西班牙语应用能力。


    ▲核心课程:
         开设核心课程包含: {综合西班牙语}(大一、二年级)
                        {西班牙语听力}(大一、二年级)

                        {西班牙语阅读}(大一、二年级)

                        {西班牙语会话}(大一、二年级,外教授课)

                        {西班牙语写作}(大一、二年级,外教授课)

                        {西班牙、拉美国家概况}(大一、二年级)

                        {西班牙语口译}(大二、三年级)

                        {西班牙语综合口语}(大三年级)

  

    ▲就业岗位群:
    随着中国与西班牙语国家(西班牙语是全球 20 多个国家的官方语言)文化、贸易往来的日益加深,近年来西班牙语人才供不应求,薪情更高一等。我校的应用西班牙语专业已为全国各大企业与机构提供了优秀西班牙语人才。工作地点遍布亚、欧、拉丁美洲。西班牙语在就业方向上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领域:

     1.培训机构

     2.新闻传媒机构

     3.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

     4.外贸公司

     5.旅游公司


    ▲职业资格证书: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为学生提供高等学校英语能力(A 级)证书考试、高等学校计算机能力一级证书考试、职业汉语和普通话等级证书考试的机会,学生通过考试就可获得相应的证书;学院鼓励并推荐学生参加全球认可的西班牙语水平等级考试(DELE)、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考试。此外,本专业还为学生开设相应的模块课程,学生可考取职业模块相关证书。

  

我系学生取得西班牙语 deleA2 等级证书。

  

  我系学生取得西班牙语 deleB1 等级证书。

  

  我系学生取得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CET4 证书。



我系学生取得外经贸单证专业证书。


我系学生取得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A 级证书

我系学生通过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并获得资格证书


校企合作情况:

 本专业积极开展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的实习实践创造条件。目前,我们已与江苏华安橡胶科技有限公司、义乌开天进出口有限公司、义乌卓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丞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上海伊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芯懋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学生参加旅行社实践


 学生参加导游实践


▲国际交流合作:

 本专业长期以国际交流活动推动外语人才的培养,与西班牙马德里内布里哈大学、阿尔卡拉大学、卡斯蒂亚 - 拉曼查大学等多所排名靠前的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赴海外进修或深造的机会。每年均有约15-30%的的学生赴海外留学,其中,绝大多数学生在西班牙申请硕士入学,通过论文答辩获得硕士学位。



 我校领导访问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加深双方交流


 我校领导访问西班牙内部里哈大学并签署合作协议



 我系学生在内布里哈大学参加交流活动


 我系学生接待西班牙来访


▲国内专升本: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可通过普通高校专升本、自学考试等途径通过考试进入其它高等院校攻读包括西班牙语在内的多个专业的本科课程。2023 年共有 17 余名学生被本科院校录,录取率达30%。

图片


▲专业特色:

  1. 因材施教、分类教学:开设了升学方向班,针对有继续深造意愿国外语言+硕士研究生学位、国内升本)的学生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一方面学生可通过参加 DELE考试获得 DELE证书全球认可的西班牙语水平证书),为之后出国留学打好基础;另一方面,学生可通过考试,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攻读西班牙语专业。

  2. 放眼海外、提升层次:借助我校现有国际交流项目,本专业学生可获得赴海外游学、留学的机会。在外语环境中,通过努力获取西班牙的硕士学位,在提升外语和专业水平的同时,扩大视野、提高自身竞争力。

我系毕业生获得西班牙对外西班牙语教学硕士学位

我系毕业生获得西班牙旅游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硕士学位

▲校园活动:

 西班牙语系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一年一度的新生歌手大赛、西班牙语文化节、西班牙语角、各社团活动等,都为学生展示自我、开拓视野提供了机会。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文化月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诗词大赛

 我系演讲比赛

 我系实训周西语短剧表演


 ▲优秀毕业生风采:

我系毕业生参加跨国采购展会


 我系毕业生参加外派工作



2013 级优秀毕业生薛圆圆(左一),现任上海友拓实业有限公司西语外贸专员
与西语翻译,工作出色。


2013级优秀毕业生杨莉梅(左一),现任超感官(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西语翻译,工作能力突出。


    ▲院系名称: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
      联系电话:021—6802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