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法语系12名学生赴法国游学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1352

为了增进我校与法国学校及机构的合作,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语言水平,为学生创造体验异国文化、拓宽国际化视野的机会,2018年3月10日,法语系16级的12名同学启程赴法国尼斯,在IPAG商学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游学交流活动。

出发前,外事处组织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从政策法规、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法语系主任徐晓葭老师也组织了行前座谈会,提前安排好了游学期间的相关适宜,解答了学生在学习、文化以及生活上各方面的问题,并且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游学机会充实自己,期待游学归来。

临行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送上了叮嘱和祝愿,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好好学习交流,平安归来。

到达尼斯后,经过一周的调整适应,同学们已经顺利度过适应阶段,熟悉了新的生活环境,了解了当地饮食、购物、交通等基本情况。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参观游览,领略了法国南部城市尼斯的风土人情。

学生们在全法语的教学环境下,接受以听力和口语为主要训练内容的法语教学,并尝试用法语表达和交流。相信经过游学期间的学习和训练,他们的语言能力会获得全面的进步和提升。

法语系每年都有一批二年级学生赴法国参加游学项目,通过该项目,学生们不仅在语言课程中提高了自己的语言水平,零距离接触到了国外的语言教学课程,也体验了欧洲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锻炼了独立安排学习和生活的能力,对将来专业素质和个人能力的发展都会起到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稿件来源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