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代表团访问活动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378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古巴代表团访问活动
































































































































































  2017年6月6日古巴中国对外贸易审计流程经验研修班到访我校。7日下午与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学生进行了一次“中国文化元素”为主题的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西双语主持,展现出我院学生扎实的语言功底。活动在古筝弹奏《浏阳河》中开始,曲调悠扬,来访学员都被古老的东方音乐吸引。




  剪纸是我国民间艺术的代表,一把剪刀、一张纸、一双手,可以剪出飞禽走兽、花鸟虫鱼,看着同学的展示,学员们也跃跃欲试,纷纷上台模仿学习,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剪出第一幅中国窗花。

  由古典而现代,唐思韵、沈诗瑀同学带来中英西三首歌曲,一曲《el mismo sol》带动全场合唱,更是引得学员代表主动献歌一曲以相应和。


  茶歇期间,播放了西语配音版的《舌尖上的中国》,视频展示了中国北方面点制作技艺,在座的古巴人被馕、花馍、黄馍馍花式多样的面点所吸引。期间身着旗袍汉服的礼仪部同学送来咖啡,既展示了中国古典服饰的秀美,也表现出中国礼仪之邦的好客之情。

   

  书法是中国古老的汉字书写艺术,蕴含着中国传统哲学、伦理学对人与世的认知。由笔墨书香社的曹佳乐和顾双玮同学挥毫泼墨,不仅展示了高超的书法技艺,还手把手教习学员握笔行书,更为古巴朋友书写了各自的名字,让他们带回去一份透着浓郁墨香的中国礼物。


笔墨之后,由周咪同学来带葫芦丝演奏,将学员们再次拉入中国传统音乐的安静、悠扬之中,聆听者认真入迷的神情也正证实了乐通人心,音乐无国界。



  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徐梓豪同学带来的舞蹈表演,热情的音乐、奔放的舞姿瞬间点燃了古巴人的热情,他们纷纷加入舞蹈的派对,自由欢快的与同学们一起起舞。伴随着拉美风情的音乐,此次交流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礼仪部的姑娘们向来宾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让活动在对中华文化的流连忘返中圆满落幕!

本次交流活动,让古巴来宾观赏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展示出新时代年轻中国人的新风貌,

古典与流行交融,我们与客人心连心。正所谓“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