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地缘政治下的法语学习”讲座

发布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次数:348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当今地缘政治下的法语学习”讲座


为进一步给我院法语系学生解答关于法语学习、法国留学及游学等方面的问题,2017年4月5日上午10:00于四百人报告厅,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特为法语系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当今地缘政治下的法语学习”讲座。

我院邀请了法国尼斯Azurlingua学校副校长M.GregoryBELMONTE作为本场讲座的主讲人,并由我院戢竹君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翻译。


本场讲座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法语学习的历史’。M.GregoryBELMONTE老师在对法国的历史作了简单的介绍之后,便向我们阐述了法语学习的重要性,并向我们描述了法国的政治地位。

讲座的第二部分为‘法语是经济政治外交的来源’。法国老师向我们讲述了法语作为联合国官方语言的重要性以及法国高等院校教育的优势等。尽管在场的同学要依靠戢竹君老师的翻译才能完全了解讲座内容,但这丝毫没有减少同学们听讲座的热情。讲座中,M.GregoryBELMONTE老师的风趣幽默,使现场时而响起老师同学们的欢笑声。

讲座的最后一部分讲述的主题为”法语是一门未来的预言“。法国老师的一系列调研数据向我们展示了法语使用面正在不断的扩大,世界上学习法语的人正在不断的增加,法语的人才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同时,我们还了解到法语作为二十九个国家的官方语言,它的国际认可度也非常高,因此大家学习法语的热情度也越来越高。


讲座结尾时,M.GregoryBELMONTE老师还给大家播放了一段他所在的法国学校的小短片,美丽的校园充满了魅力,让在场的所有同学都心驰神往。讲座的内容也让同学们受益良多。讲座结束后M.GregoryBELMONTE老师更是热情的邀请同学们合影留念,在同学们积极配合中,本场讲座圆满结束。